Chapter 2.「Stehen」

Atsuko Side

拒絕了司機的接送,拒絕了別人的邀約,我獨自在放學後的學校裡漫步。

白天的時候是如此的熱鬧,黃昏後卻是如此的孤寂。
真可笑。跟我一樣可笑。

我的出身用一句話就可以概括。有錢人家的大小姐。
用第二句話的話,就是很有錢的財閥家境。

從小,我就是眾人眼中的公主,無論我想要什麽,爸爸媽媽都會想方設法滿足我。
除了愛。

愛,不是用金錢就可以衡量的。

爸爸媽媽從來都不明白,祗是不斷地用物質滿足我。
連一家人每週唯一的交流時間——吃飯時間,都在問我想要什麽。

朋友——
我有嗎?

經過畫室,寂靜的走廊裡隱約可以聽見裡面傳出細碎的沙沙聲。
透過門窗望進去,暮色下,畫室的所有被均勻地塗上柔和的琥珀色,畫室正中間,有一個女生在認真地畫畫,光塵靜靜地在她身邊飛舞。

也不怕會嚇到她導致畫錯,我刷地拉開門,皮鞋敲在地面上清脆地叩叩作響。走到她身邊時,我才發現這個人很小隻。
她依然一心不亂地專注下筆,橙紅色的畫紙上,漂亮的少女宛如晚開的蓓蕾般,在天使的呵護下緩緩綻放。

畫室裡貼滿了畫,應該是這個人畫的,因為包括她正在畫的那幅在內,內容全是同一個女人。
微笑的,哭泣的,發呆的,大笑的,悲傷的……

不知爲什麽,看見畫本上的女人,我心裡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Hi!」

她受驚似地猛然轉頭看我,畫上優美的臉部輪廓線條兀是在一半的位置向外岔開。

看來她現在才知道有第二者進入了這個房間。
有趣的傢伙。

「可以給我畫一幅嗎?」

她先是驚訝得說不出話地看著我,直到我咳嗽幾聲,她才慌亂地點頭,反應慌張地轉回去換畫紙。
看到剛才在畫的那幅畫上的瑕疵,她表情懊惱地想要馬上補救,但余光瞥了我一下,還是馬上翻了紙。

「坐到這裡吧。」
她起來在畫紙正前方拉了張凳子。

我坐下,對面的她完全被畫本擋住。這個人真的好小隻。

「隨便拜你自己喜歡或者覺得舒服的姿勢吧。」畫本後來傳來她祗聽聲音就能想像到她現在正愉快地笑著。

之後她不斷探頭出來看我,時間長了大概覺得有些麻煩,她稍稍把畫架左移,我終於能看見她了。

越發濃色的夕陽下,她深棕色的瞳孔晶瑩得就像一對寶石,她專注地看著我,偶爾會對上我的眼睛,她會露出非常溫柔的笑容,兩邊臉會有兩道線性的凹痕,這個人的酒窩好深好有趣。
正對著我的她,一心一意地注視著我,不時有些皺眉抿唇的小動作,雖然看不清她瞳孔中的映像,但我想,裡面一定充滿了我的影子。
第一次被人這麼仔細認真大膽地注視,我感覺有點害羞,不,應該是很害羞才對。但是,好開心。

「你叫什麼名字?」她突然開口打破沉默。

「前田、敦子……」
竟然會不知道我是誰,我越發覺得這個人有趣。

「敦子嗎?我叫……」

她一邊畫一邊對我說著些關於她自己的瑣碎事。

她叫高橋みなみ,高中二年生,愛好是畫畫和唱歌。

她是個孤兒,十六歲之後靠獎學金和打工維持讀書生活。

她有一個喜歡的人,是她一直在畫的女人,她叫小嶋陽菜。
但她不敢開口。

………………

我靜靜地傾聽她說話,偶爾也會說一兩句關於我自己的事。
我們就像相識很久的朋友般,隨意說著各種各樣的事,靜靜地分享寧靜的午後。

連續兩天下午我都去了那個畫室。第二天去到畫室的時候,凳子的位置依然沒變,旁邊多了一張課桌,上面擺了些我沒見過的糖果,還有一壺味道很低劣但我很喜歡的咖啡。

「給你的,無聊的時候可以吃。」
她是這樣解釋的。

終於在五點的時候,她滿意地點了點頭,在校服上擦了擦手,用橡皮擦擦了下被弄臟的白色部份,然後把畫本遞給我。

「這真的是我嗎?」接過畫本,我忍不住冒了一句。
蜂蜜色的畫紙上,我的表情柔和得連我自己也難以置信,上面的笑容是我從來沒有在鏡子裡見過的。

她好笑地點了點頭。

——這就是我眼中的你。

心倏地怦然竄動,我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心臟的跳動。

「送給你吧,算是我給你的見面禮。我叫高橋みなみ,以後請多多指教。」

這真是我人生中收過的最廉價的禮物。

「前田敦子,請多多指教。」

但卻是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