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Name ist...」

Minami Side

緩緩地睜開眼,今天陽光好得連空氣都飄蕩著太陽的味道,我有些吃力地用鼻子從夾雜著血腥味的空氣中享受著太陽的芳香。每用力呼吸一下,肋骨都傳來足以讓我呻吟十下的痛楚,但我還是執拗地用力呼吸。

我在尋找我活著的證據。



扭坐在輪椅上,這個劣拙的姿勢能讓我感覺舒服些。
舒服的坐姿讓呼吸平穩地進行,如果呼吸稍稍急促起來,鼻腔裡噁心的血腥和藥味會變得更加濃烈。

他們說,我叫高橋みなみ,女生,這個不用他們說我也知道,今年似乎已經二十歲成年了。
人際關係不清楚,暫時祗知道有個戀人,也是女生,叫前田敦子。

但是,我的腦海裡卻浮現不出半點她的影像,感情裡找不出半點她的痕跡。

我沒有過去。

他們說我是失憶了,原因,他們似乎也不是很清楚。
因為他們每次的回答得很含糊。

我想一定不會是什麽好事,因為每次問あつこ,她都會露出一副很悲傷的表情,個中還隱約帶著些我讀不懂的味道。

嘛,不過會讓人失憶的事肯定不會是什麽好事了,何況我現在這樣的狀況。

我不但沒有過去,還殘廢了。腿走不了,肋骨也不知道斷了多少根還沒有癒合好,肉眼可見的身體有很多傷疤,內臟似乎也有些被摘除掉了。
而且,我有毒癮。想戒毒,但根本不被允許。毒癮發作時我會因抽搐而牽動全身每一處傷,連呼吸都無法自主。
身體已經虛弱到不能戒毒了。

我不知道原本的高橋みなみ是什麼樣的人,為什麼會有這麼不良的嗜好,至少我是很討厭吸毒的自己。
而最不明白的,是爲什麽這樣的高橋みなみ會有一個這麼愛她的人。

我想高橋みなみ一定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吧,才能讓別人即使知道她有毒癮也會愛到這種地步。
聽說她很溫柔、很開朗,畫畫很漂亮,唱歌很好聽,跳舞也很棒。
我想一定是因為這樣她才會吸毒吧?像梵高這樣優秀的藝術家,也酗飲苦艾酒。

他們都說我是高橋みなみ,但我真的是嗎?

我一點都不開朗,別說畫畫了,連筆都拿不起,說句話都像剛從棺材裡爬出來一樣沒氣沒力的,跳舞?能站起來再說吧。
剛才說高橋みなみ是因為藝術家才會有毒癮,說不定祗是我想推卸責任,染上毒癮的是我自己,例如因為忍受不了痛楚而使用過量的止痛劑。

軟弱的、無能的、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鬼怪,活死人一樣的存在。

但あつこ依然對我很好,每天悉心照顧不能自理的我。
每天用輪椅推我去不同的地方。
每天尋找適合的腎源更換我衰竭的腎。
每天一定要抱著我才能睡。
每天對我說著關於她和高橋みなみ的事。

但是
她所說的我們之間的相遇是如何的平淡又浪漫,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她所說的我們在細雨的午後接吻,我的心跳沒有絲毫悸動。
她所說的我們第一次纏綿是多麼的蠢又甜蜜,我嗅不出任何味道。
她所說的我們之間有多相愛,我的心底發不出一絲共鳴。

她希望在我這裡尋找到高橋みなみ的痕跡。
あつこ愛的不是我,我也不愛她。

我沒有任何關於她的回憶,沒有任何對她的感情,我不是高橋みなみ,祗是霸佔了她愛人的身體。

我想把身體還給高橋みなみ,現在的她一定在哪裡獨自傷心著吧?離開了心愛的人,一定很孤獨吧?
說不定她的靈魂現在就在我身邊,持著鋒利的鐮刀,看著時機要把霸佔了她的身體霸佔了她的愛人的我切開,撕碎,用我的血來洗滌被我玷污的愛!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一定是中途出了些什麽錯誤。

不要緊,我現在就把一切都還給你——

「みなみ!你幹什麼!?趕快把刀放下!」

熟悉但讓人有些不習慣的女聲像撕碎棉絮般扯出,下一刻,右手被用力捉住,握在手心的刀被抽出,遠遠地扔到牆角,無辜的雪白的牆壁兀是多出了一道猙獰的瑕疵。

對不起。

「みなみ!你在幹什麼!?」

沉痛地跪在我面前,熾熱得灼痛人的掌心顫抖著托起我的臉,迫使我對上她發紅的雙眼。

她哭了。

我又讓她哭了。

爲什麽要為我哭呢?我不是高橋みなみ啊,我祗是一個佔據了她身體的壞人,連自己也不知道名字的骯髒的靈魂。
這樣的廢物,不值得讓你哭。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あつこ緊緊地抱著みなみ,用力得我覺得肋骨很痛。

爲什麽要道歉呢?錯的根本不是你。
爲什麽要阻止我呢?我根本就是不應該存在的人。

連過去都沒有的我,還算活著嗎?

沒有過去,不知道自己是什麽。
沒有過去,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麽。
沒有過去,不知道哭笑是為了什麼。
我已經死了。

「あつ、こ……」

「みなみ、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是我害你變成這樣的!」

爲什麽要叫我みなみ?我不是,我不是高橋みなみ。
沒有過去的禁忌存在,已經死掉,甚至說,從來就沒有存在過。
從這個世界上把我抹殺掉,說不定她就可以回來了。

「殺了我……好嗎?我不是高橋みなみ,我也不知道我是誰……所以,殺了我好嗎?」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