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suko Side

夏夜的街道較于白天要清涼許多,火光偶爾搖曳的燈籠取代了規律閃爍的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忽明忽暗的火焰在米黃色的紙張下褪色成柔和的紅緋色,溫暖又繁華的景象,彷如果真回到平安時代般。

按時去到約好的碰頭地點,みなみ已經站在那裡了。

今天的みなみ真的很漂亮,放下了長長的辮子,柔軟的頭髮略帶蓬鬆地披散在肩上,平時稍顯堅硬的臉部線條在略施淡妝下變得柔和起來,衣著也很好看,一身淡紅藤色底料的浴衣,成群的瑾花沐浴在溫暖的紅色裡,雖然相當簡單,但看起來反而更女孩子氣。如果太過華麗,反而會遜色不少。
一切都很完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她挎著一個很大的袋子。

「好可愛哦~」以稱讚代替寒暄,她極不好意思似的也贊了我幾句。

突然發現,從我這個角度可以隱約看到我送給她的項鏈以歪歪斜斜的姿態盤踞在她的脖子上。
真糟糕!

「我們走吧。」完全沒有發現我心裡的微妙感受,她笑著向我伸出手。
這個時候這種笑容簡直就是嚴重違反規定吧?以法律來評定程度的話,大概是無期徒刑或者有期徒刑五十年左右吧?

「嗯!」我伸手拉住她軟綿綿的手。並不是因為她的笑容,祗是因為我想快點去玩而已。
真的。

印象中我並沒有逛過廟會,或許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有帶過我來,不過已經久遠得我沒有任何記憶了。
姑且把這次當是第一次,因為我比較喜歡第一次逛廟會是和みなみ一起。


林林總總的攤位,因為都是第一次見,覺得什麽都很有趣,什麽都想去看看,みなみ祗是笑著由我拉著她穿梭在攤位間,她的表情讓我不禁覺得她就像寵溺地看著孩子瘋玩的父母。這樣的想法讓我有些不開心,但這樣的心情還是敵不過對新奇事物的興趣和玩心。

「這個是什麽?」剛打完槍,從攤位走出來,對面一個很多人圍著的小攤位又吸引住我。
密集的人影間,隱約看到似乎是賣金魚的,但又不太像,因為很多人付了錢,在水裡撈了幾下,卻什麽也沒帶走。

難道那裡的金魚很難看嗎?

「撈金魚,要試試嗎?」みなみ拉著我一邊說一邊擠過去,小小的身體為我開了一縫隙讓我插進去。

雖然嘴上是問句,但みなみ已經把錢付給老闆,換來兩個很小很小的網。

「給你。」

「這有什麽難的。」

我很準確地從其中一條橙紅色的金魚底下迅速撈起,當我正想向她炫耀的時候,漁網破了,金魚靈活地扭動身體從小孔裡鉆回水中,濺起的水花落了些在我的臉上。這金魚也太活潑了。

「嗚……」

「怎樣?沒想像中簡單吧?」みなみ拿出手帕幫我擦掉臉上的水珠後,也把漁網伸到水裡,小心翼翼地觀察著我剛才撈不到的那條魚。

她嚴肅的表情讓我覺得她全神貫注得無法分身去呼吸。

——如果有帶相機就好了。

這樣想的時候,她成功地將魚撈了起來。

「太好……」

撲通!

歡呼的話還是沒說完,金魚劇烈地反彈起身體,衝破漁網,又落了回去,而且濺得她滿臉是水。

真可惜啊!

如果有帶相機的話,就可以把她現在的表情拍下來了……

雖然是很不甘的表情,但濕漉漉的髮梢,整齊潔白的牙齒緊咬著下唇,感覺有些色……
這種變態的想法,大叔才會有啦!

「再給我五個!」みなみ忿忿地對老闆攤開手掌,直直地豎起五根手指。

——結果全都失敗了。

好蠢!

「再來!」

——還是失敗了。

……


最後因為零錢花光了,みなみ也就沒辦法地離開,結果老闆很好人的說把魚送給我們。

「來給你的!」走出攤位,みなみ鄭重地把手上的魚遞給我。

「爲什麽?」我沒有馬上接過,疑惑地看著她微微收緊的眉。

「因為你想要嘛!」みなみ以很平淡的口吻回答我,同時捉起我的手,直接把袋子上的小繩套到我的食指上,「雖然不是我親手捉到的,不要介意啦~」

她軟軟的手上區別於微冷的袋子的體溫留在了我的手背上。

原來就是爲了這個而不死心地捉魚。
真是有夠蠢的,這個人。

在狹小的空間裡洄游的魚,形狀漂亮的尾巴在水裡擊打劃開一道道水紋,那麼起勁。

——不過就是一條小魚嘛。

「要吃棉花糖嗎?」
她突然拉住我的手,讓我一個踉蹌向前倒,她的手馬上用力捉住我的手腕,身體也向前傾想接住我。

「沒事吧?」
雖然她的聲音就在我隔壁,聽來卻似從遙遠的天際傳來。
捉不真切。

我祗感受到我驚慌抓住的手腕上傳來的脈動,一下一下地擊打著我的指腹,耳邊滿滿都是血液從跳動的動脈裡湧出的潮水聲。

抬頭對上她充滿擔憂與歉意的眼神,我跟她都沒有說話,祗剩下裝滿水的袋子在兩人間拼命搖晃。

「走吧,去買棉花糖。」

她將我從懷裡推開,確定我站穩了才拉著我的手到前面的攤位,從大叔手上買了兩支棉花糖,棉花般的絲絮迴旋著纏在細細的竹籤上,上面沾了些淡黃色的東西,感覺有點像被卷成一團的蜘蛛絲……
這種東西我還是第一次見。小心翼翼地在上面舔了一下,舌頭和嘴唇馬上被黏答答的東西纏住,但很快又融化在嘴裡,唾液立刻變得甜甜的,感覺有點奇怪,不過總體上來說味道還是意外的好。

「好吃嗎?」

「不錯。」我語氣平淡地把自己的感想複述一遍。

「那還要嗎?」她抿唇笑著,露出臉上兩道又深又長的酒窩,一邊指指我手上已經『一絲不掛』的竹籤,一邊晃晃自己手上祗吃過一口的棉花糖。

「……不要,你吃吧。」

「太甜了,我不想吃。」

「……」

「拜託嘛。」

「好吧~不過我一個人吃不完這麼多,你還是要吃一半。」

「遵命!」

她笑嘻嘻的樣子果然會讓人很想抓她臉上那兩道溝。


有了戰利品,又有了吃的,暫時手和嘴都忙起來的我跟みなみ在作為場地的神社內散步,不知不覺走到一個沒什麼人氣的地方。這裡是神社背後,大概是工作人員休息的地方,因為我看到有一個類似臨時更衣間的地方,裡面亂七八糟地堆滿了衣服和包包。不過現在正是忙碌的時候,所以暫時祗有我們兩個。
這裡視野很開闊,視線既可以觸及主場發出的微弱光線,又可以清晰地看到漂亮的星空。

「等下還有什麽想玩的嗎?」

「沒有了,等下不是還有煙花看嗎?我們就坐這裡吧。」

「嗯。對了,覺得好玩嗎?」

「很好玩哦!我說,不准因此把我當小孩子哦!」

「不會啦。」

「騙人!みなみ從剛才開始一直把我當小孩嘛!」

「我不可能把你當小孩的。」

「你有。」

「……敦子,我有件事想跟你說……」

突然,みなみ很不和諧的轉變了話題。
但所有疑惑都在她的聲音下灰飛煙滅。

這是她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一直以來我都不怎麼喜歡自己的名字,雖然說不上討厭,但比起「みなみ」啊「陽菜」之類的,「敦子」這種用「子」的名字真是夠普通的。但是,聽了みなみ叫我「敦子」之後,我第一次喜歡上了自己的名字。

「什麽?」長久的沉默後,我才想起自己沒有應她。

我低頭看她,清朗的月光從天邊溢下,她微動的嘴唇宛如即將綻放於黑夜的紅色曇花,清麗而魅惑,讓我不由分了一下神。

「……」她仰著臉,我剛好可以看到她的喉嚨不斷地上下滑動,欲言又止,完全沒有她平時爽快乾脆的樣子。
開始我還以為她是打算得到我的回應後才繼續說下去。

「別吞吞吐吐的啦!」她這樣像是有事瞞住我的樣子讓我的聲音不自覺地提高了,語氣也變得有點兇。

「那、那個……我……我、呃……啊,不……今晚要來我家嗎?」

結結巴巴了這麼久就是因為這件事?
雖然這是我們之間第一次邀請對方到自己家,但不至於要讓人吞吞吐吐這麼久吧?

「可以啊。」知道她不是有事情瞞著我,我的語氣也就放緩了。

「過夜?」

「可以啊。」

「我家很小的哦。」

「可以啊。」

「我喜歡你。」

「可以啊。」

「我們交往吧。」

「可以啊……咦!?」

等等等等等!!!剛才是不是從哪裡開始出錯了?她剛才怎麼說『交往』的?

「你剛才,說什麼?」

我低頭認真盯著她,著急地想要確認我是不是需要去看耳科或腦科醫生。

這時,耳邊傳來噴射和空氣被劃破的聲音,接著是爆破聲,みなみ的臉一瞬間被染上似微醺的珊瑚色。她沒有回答瞠目結舌的我,而是拿起她剛才一直提著的袋子。

我仔細凝視著她的臉,希望從她臉上看出些什麽。
我等不及了,我感到自己的耐性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了!現在的我應該做什麽好?

再次確認我剛才聽到的?直接把我聽到的當是她真的說過的話?
如果是真的話,而又因為我這次聽不清,她不再說第二次怎麼辦?
但是如果真的祗是我聽錯,而我又表態了的話怎麼辦?

怎麼還不快點!

血液在血管裡暴走,心臟在胸腔裡亂竄,內臟顫抖地奏出的狂想曲喚醒了胃壁瘋狂的因子,互相嘶咬起來。

我清楚知道再這樣多一秒下去,我會壞掉的。
所以,快點,救我!みなみ!

太過注意她的臉色,以至於她終於從袋子裡拿出畫本遞到我面前,我也無暇接住。

她終於抬起臉,清澈的瞳孔對上我快被不耐煩磨尖的視線。

「我再問你一次,這次說好了就不給你機會後悔了……」她扯動嘴唇,想露出笑容,卻無法同時兼顧說話的動作而顯得異常可笑,「咳咳——敦子,跟我交往好嗎?」

說出來了。
跟我交往好嗎,她是這樣跟我說的。
我確信這次我沒有聽錯,即使真的聽錯,我也會要她跟我交往的。

因為能讓我兩次聽錯成這種話,祗有一種可能。
那就是……

「看這裡。」察覺到我的走神,她笑著在我眼前晃了下手。

確定我的注意力有集中在她手上,みなみ翻開畫本,一張熟悉的顔面跳了出來,我知道她叫前田敦子,但不是我所認識的前田敦子。
畫本上,滿滿都是前田敦子的畫像,是前田敦子,不是小嶋陽菜!是前田敦子的眉,前田敦子的眼,前田敦子的唇……
煙花的光彩下,銀灰色的鉛筆仿佛煥發著七色的光彩,比水墨畫更靈動,比油畫更立體,比鏡子更真實。

「我想把這個當是定情信物,如果你不要的話,我……」

聽到她的假設,我馬上幾乎是用搶的拿過畫本,緊緊抱在懷裡,生怕她對這畫本做什麽事。
みなみ對我的反應沒有說半句話,也沒有笑,僅僅是看著我的眼睛。跟她對望了很久,確定她不會把畫本搶回去,我才小心翼翼地把祂攤開。

「你什麼時候畫的?」畫紙從我的指尖掠過,上面畫著各種時候各種狀態的我。

「在家畫的,白天在學校親眼看清楚實物,回家慢慢畫。」

憑藉記憶可以畫得這麼真實,無論是她的技術還是她對我入微的觀察都讓我大吃一驚。
我想,不會有人對一個人觀察得這麼仔細的,連我祗有在某種心情下才會露出的獨特表情都完完整整地複刻了出來。
比照相機還要照相機,即使用連拍也難以拍下的瞬間細節。

「所以說,你的答案……」她的聲音聽起來故作輕鬆。

這個人,真的很蠢。

我想我必須好好照顧這個笨蛋才行。

身後再次傳來幾個煙花同時擦過空氣的聲音,我想即將盛開的煙花一定很漂亮。
但是,我不會讓她有余裕去欣賞的。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