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篇幅不會大,所以寫到這裡已經是一半了,因為摻了不少伏筆,所以大概十章的文用了四章來寫敦子漸漸愛上南
下一章大概就會直接跳入南變成第一章的狀況的原因,最多就是用一章過渡
雖然我說這會是虐文,但真正的虐不是南所遭受到的事

===================================================

Chapter 6.「虹色蝶々」

Minami Side

愛是會沉澱的,當你長時間不去攪拌,祂就會下沉下沉,最終凝固。



こじま はるな。
漢字是小嶋陽菜。

因為陽菜家就住在福利公社附近,我們又上同一所小學,剛好又是同一個班,即使重新分班也會剛好就在隔壁。於是順理成章的,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青梅竹馬。雖然偶爾喜歡拿我開玩笑,不時欺負我,但卻十分照顧我,叔叔和阿姨也是。
從小學時代開始,我就暗戀單戀這個漂亮溫柔又喜歡撒嬌的女生,原因我不知道,總之,我很愛陽菜,愛到迷戀的地步。

但我很清楚,她祗把我當好朋友,可以傾訴心事的好朋友,包括戀愛在內。

高一的時候,她認識了隔壁班的大島優子,而且喜歡上了她,總是對我說大島的事,例如今天又遇到了大島,今天她和大島交換了電話……
然後有一天,陽菜對我說,她跟大島交往了,在跟我說這件事時,她臉上的表情是我所見過的最漂亮的。

後來我在想,如果初中之前我鼓起勇氣向她表白的話,結果又會不會有所改變呢?
設想了很多種後果,成功交往,從此尷尬得做不了朋友,被誤解了意思……但設想歸設想,過去的始終過去了,這個世界,至少以現在的科技水平來說,過去的我們都在死去,無法挽回。活著的就祗有此刻,能做的也是此刻。

但有時又不禁會想,明明都是矮子,爲什麽陽菜喜歡的不是我,而是大島呢?

我想原因就跟我爲什麽會喜歡陽菜一樣,無法名狀,也不再重要。

是的
陽菜的愛得到了回應,所以不再需要喜歡的原因。
我的愛再也沒有回音,所以也不再需要去考慮理由。

長期沒有人響應的愛的獨角戲,終究會慢慢寂下來,就如同無人澆灌的花,凋謝也是遲早的結局。
儘管每天都在畫著陽菜的畫像,也有保持跟陽菜的聯繫交往,卻漸漸發現再也找不出當初的那份狂熱,看著陽菜,也感受不了曾經的那份迷戀的心情。

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改變每天畫陽菜的習慣,這已經成了一種人生的習慣,不這樣的話,我被某種東西脹滿擴張的心臟會像放了氣的氣球一樣。難看死了。
我依然喜歡陽菜,卻不是現實的陽菜,是心裡的陽菜,喜歡著由記憶與自己的愛慕所塑造而成的陽菜,我祗是覺得抓起了又放下就會空虛而已。
如果有一天她跟大島分手,向我表白的話,我仍會欣然接受,祗是她已不是我的必然。

不愛,但她在我十多年的人生中依然佔有最重要的位置,在下一個出現之前,她都是最喜歡的……

我以為自己會就這樣一直下去,結果她的出現,打亂了我原有的生活。

前田敦子。まえだ あつこ。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畫紙上畫的人不再是陽菜,而是敦子。原本以為祗是單純的因為她開始叫我幫她畫畫而產生的偶爾性習慣,直到有一天,我發現那面原本空白的墻滿滿貼著她的畫和我的照片,而另一邊同樣貼滿了陽菜的畫像的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彩色照片的緣故,卻顯得空白寂寞。

陽菜,從我心目中的最高地位被推了下來,高傲的前田敦子,猶如親自戴上皇冠的拿破崙般,女王氣盛地坐到寶座上。

我曾經喜歡陽菜的原因,我喜歡敦子的理由
全都不再重要,因為我現在喜歡的是敦子,而我的愛也得到了敦子的回應。



煙花大會之後,敦子來了我家。

「對不起,我家很亂。」

狹小的空間塞上單人床、書桌、沙發、櫃子,還有一台小嶋叔叔送的迷你電視機之後,就再也沒有可以移動的位置。這樣的狀態下,與其說亂,倒不如說整齊,祗是我找不到除了『亂』之外第二個更好的形容詞去形容這個狹隘的房間。

「小才能跟みなみ擠在一起嘛~」這個對她來說可能比她家的洗手間還要小的地方,她卻滿心歡喜地窩在我的雙人沙發上,拿著我畫廢了未來得及扔掉的畫紙。

「別看啦,畫差了。」我伸手去搶,她卻仗著身高手長的優勢欺負我。

「不要~」

她戲謔地翹著腿,看著我攤手卻夠不到的模樣,非常可惡。

我到底是著了什麽魔才會喜歡上這個人呢?
被半壓在身下的身體似乎在回答我的問題,用自己來回答。
——她整個人就是我的答案,從身到心。

我氣惱地從她身上退開,嘗試把注意力集中在已經放了好久卻無人問津的電影上。

她卻從身後抱住我,我四肢和脖子都僵硬了,整個人縮了起來。
並不是討厭。

雖然本來沒有打算來我家,但這傢伙因為怕熱,所以額外帶了一套衣服來備著換,其實就是一件背心和一條熱褲。現在的她就以這樣的裝束出現在我家的沙發上。

「不看就是了,別生氣嘛~」她以輕柔的聲音在我耳邊哄道,并在我臉上親了一下,然後也跟著看電影。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

剛才在神社的那一吻又闖入我的腦內。
在煙花升起即將爆發的那一瞬間,她吻了我,很輕很輕的一吻,卻足以讓我身體發熱,頭腦熔化。

「太無防備了。」

此刻身邊的她,正一身清涼地坐在我身邊,bra的肩帶從肩上滑落下來,小size的背心裹不住她誘人的身材,胸前的飽滿呼之欲出……
想起剛才的一吻,讓我不由將視線集中在她的唇上,借著電視機發出的微弱光線,極近的距離下,我可以清晰地看到我本以為已熟悉無比的唇形,才發現在我手下畫過無數次的唇線竟是如此優美。
新的發現讓我感到興奮不已。

「みなみ,」不知什麼時候她對上了我的視線,我有些尷尬,卻也不好移開,「借大腿給我躺下。」

我還沒同意,她就自顧枕在我的大腿上,從下往上注視著我。我知道她知道我正看著她的唇,但我不想停下來,也沒這個必要。
手指撫上她的唇,指腹掃過表面,近乎膜拜地,輕柔又細緻地撫摸著她的唇瓣,像是要摸清她唇上的紋路一樣。指腹又換成指尖,沿著唇從一遍嘴角到另一邊,又掠過雙唇間的縫隙,像渴望點燃的火柴,在唇間不住洄游摩擦。

「唔……」

她突然張嘴咬住我的手指,仿佛塗滿了白磷般的潔白牙齒,瞬間將我指尖的火柴點燃,釋放出致命的毒氣。

===================================================

原本是寫了一篇Postscript,不過爲了不劇透,我還是先不放出來
憑藉現在的線索其實已經足夠知道原因了,大家不妨猜一猜

明天要去外地,大概會有兩天不能更新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