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點懶不想敲代碼,也不想看德語,繼續翻譯一下坑了很久的翻譯好了www
到下班時間也差不多夠了,剩下的什麼時候更新就看我哪天又想摸魚了(

要轉載的話請加上下面那個↓↓↓↓

============================================

作者:ハルヒ

原案:やまねたかゆ
地址:http://hure-chise.foxs-web.com/TeaPot/index2.html

翻譯:Stanlie29
地址:http://stanlie29.pixnet.net/

============================================

「那,我再繼續……?」
「真是的!一大早的發什麼情啊。昨天才那麼激烈地……不對,妳倒是快給我把原稿寫完啊,不是說了截稿日期是今天傍晚嗎?」
「……真是的,明明都忘掉這回事了,欺負人。」

公美さん像是鬧脾氣一般撅起嘴。
明明已經是成年人了,表情還是那麼豐富多變。這也是這個人的魅力之一。
我們雖然相差十歲,平時在一起的時候卻沒有這種感覺。我想,大概是因為她將自己拉低到我這種水平吧……不對,應該說,問題出在一直像孩子般任性的公美さん的性格上面。
儘管如此,又全身散發著大人色氣的費洛蒙,真是讓人困擾的人啊……
彎下腰就能看到的胸,對我的心臟真的太不好了,想要給她隱藏起來,手伸向公美さん的襯衣,給她把紐扣扣起來。
這時,戀人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壞笑起來。
同時又一邊跟我鬧脾氣似的噘著嘴。

「什麼啊!」
「不, 沒什麼……比起這個,美鳩ちゃん,妳好像有點發燒耶?」

說著,她的手覆上我的額頭。
熱……?
雖然剛才一直覺得好熱好熱的,但真的是發燒了嗎?
每年十二月的這種時期都會重感冒到臥床不起的我說不定還真的……
不對……雖然可能是有點熱,但那都是因為公美さん。
讓我這樣呻吟,這麼愛撫我的昨晚,兩人的灼熱似乎還籠罩在被窩裡。
說不出這種丟人的話,我就這麼沉默不語。

啊啊,但是,這種時候真的不是玩的時候啦……?
看了墻上的掛鐘一眼,很快就要中午了。
睡了這麼久,真是嚇了一跳。雖然昨天一起睡著的時候已經是半夜的時候了……

如果是因為我而原稿沒有進展的話就太對不起人了。
應該說,明顯就是拿我來做偷懶的藉口,真是無法饒恕。
所以,我一直不厭其煩到有點啰嗦的程度去說她。

我才是最想在這種日子悠閒地過二人世界的人呢。
但是,這是公美さん的工作,包括我自己在內,有很多等著公美さん的書的人。
昨天從學校回來的時候打的電話也說了,就算是約定好了,這麼忙的話就不要來了,明明是因為關心她才這麼說的,她卻這麼回答我。

「在美鳩ちゃん身邊會靈感爆發,所以妳就不要再說這種話了……」

真是的……!
老是說狀態極好,結果原稿的事不還是扔到一邊去,做這樣那樣的事了。
然後又紅著眼睛通宵趕稿,笨蛋嗎妳?
我可要聲明一下,這可不是我的錯哦,全都是公美さん的錯!

不過想到自己也渴求而忘我地跟她糾纏在一起,果然好像還是脫不了罪。
被她狠狠地攻了一番,下半身又麻痺了起來。

Fax機響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抱過來的公美さん的身體抖了一下。

「喂,電話響啦……不去接嗎?」

埋首於她散發著香味的頸項間,輕拍她的背說道。
 
「啊——唔。我說,美鳩ちゃん,幫個忙,替我去接一下?是編輯部打來的……」
「為什麼啊,不要啦……」
「好啦,拜託嘛。然後跟他們說,我感冒了今天一天都不能工作了,明天一定會交稿的?」
「欸——又來?絕對不要。說到底,這種事自己做不就好了……」

根本就沒感冒嘛!
明明就是冬天裸睡也完全沒事的人。
才不想撒這種謊耶!

「好嘛,拜託啦。幫下忙,就今天。好啦,拜託啦~美鳩ちゃん——就這麼對他們說啦,好不好嘛美鳩ちゃん……」
 
被她這樣耷拉著眉毛哀求,我再也說不出強硬拒絕的話了。
的確,眼下的她似乎忙到連漂亮的眼睛下都有黑眼圈了。
好像還真有點可憐……我這麼想道。
所以啊,不能再讓這個女人這麼下去了。
我稍微寵她一下,她一定會高興起來的。

「好啦~真拿妳沒辦法。衹有今天哦!!」

我誇張地歎了口氣,站起來。
披上放在沙發上我自己的浴衣,在公美さん面前又浮誇地歎了口氣。

「——你好。非常抱歉,美作老師她早上突然就發起燒來了。明天一定會交稿給你們的……好,好的。給你們添麻煩了……對不起。好的。那麼,我掛了……」
 
輕輕地將聽筒放下,「哈——」地歎了口氣。
哪來的老師啊!
妳這傢伙,根本就是裝病的小學生——!

「……沒下次了!真是的,給我適可而止啊!」
「遵命~」
 
她單手舉起應道。
真是的,還小嗎!
啊啊真是夠了,這就是我困擾的地方啊。又不可愛,又不懂看人臉色,真是快夠了!

「我說,公美さん,總覺得最近我擔任了什麼奇怪的角色啊,我怎麼好像成了公美さん的經紀人一樣啊……」
「啊哈,這不是一直以來的事嗎。也沒什麼不好的吧?比起這個,美鳩ちゃん真是幫了大忙啊。謝謝啊。那麼,作為謝禮我請妳吃午餐吧,意大利菜怎麼樣?
……啊,還是說,我們繼續剛才的事?」
「真是的,這麼說起來,昨天不是做了很多回了嗎!不行。今天我是絕對不會讓步的。午餐也由我來做。好了,公美さん趕緊去寫原稿。又不是國中生了,老是玩裝病要怎麼辦?不好好遵守期限可不行哦!」

說著我打掉她不知什麼時候環上腰間的手。
這個大人,這是少警惕一點都不行啊……
面對我這種傲慢的態度,她苦笑著抓下頭。

「哈哈,我服了妳了。——好好好,知道了,我去工作就是。——說起來,前段時間聽編輯長說想物色美鳩ちゃん呢……」
「……物色?」

什麼意思……?
不是我自誇,我可是經常走在街上就被人問要不要做讀者模特的。
雖然怎麼看都是要我去拍AV,讓人很不爽……
不過嘛,這也是沒辦法的……
我也知道,童顏巨乳這種不平衡點就是我最大的魅力。
大概是因為跟公美さん交往了,最近也總是被朋友說身上散發著奇怪的費洛蒙。
但是,連載公美さん的小說的出版社……會是怎麼樣的物色啊?
我啊,國文成績非常爛,更不可能去寫小說吧……?

「不是妳想的那樣啦。是問妳要不要進編輯部啦。最近進來的新人辭職了……最近的孩子,感覺都沒什麼恆心的樣子。算了,我也知道畢業前日子過得很悲催的啦~而且,美鳩ちゃん雖然長著一張可愛的臉,卻意外的斯巴達式啊……」

『會對我說這種話的人就衹有妳哦』,公美さん笑著對我說。

(什麼鬼啊……)

也就在這個家裡意外碰到過幾次的編輯長,是一個有著黑框眼鏡特征的四十來歲的大媽。
不對,叫她大媽說不定會生氣的。
是個整個散發著女強人氣息的比公美さん年長大概十歲的職業女性。
同時她也是公美さん的朋友,酒友那種……
而且,也是少數的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的人的其中之一。

「而且,也能好好地跟現在的孩子溝通……說真的,畢業之後過去怎樣?我給妳推薦一下?」

(有做得很好嗎……?)

但是,這也是因為高中裡偶爾開的禮儀講座上有特別講過啦……
說來,都是因為公美さん老是用『人家』來稱呼自己,很自然地就這麼對她說話了!(※注)
不過嘛,被戀人這麼誇獎是完全不會覺得不舒服啦。

出版社嗎……
雖然也是進路之一,但是完全沒有想過。
實際上,將來想做什麼這個問題,到現在為止我也沒有想過。
最近交上去的進路調查裡,我也是隨便寫個短途大學。
確實明年就要成為升學考生了,是差不多該認真考慮將來的事了。
工作也是選擇之一……

一直來拿公美さん的原稿的人,也是很適合套裝的了不起的女性。
而且雖然說現在就職情況很景氣,但是就職還是難啊。像我這樣的人,雖然有好好學習,但卻沒有什麼特長。

去出版社,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想著想著就開始有點這麼覺得了。
聽到『編輯』這兩個字,首先就覺得很瀟灑不是嗎……?
之前也聽班主任說過,早上很晚才上班這一點也很好。
相對的可能晚上要加班到很晚,對低血壓的我來說有著非常大的吸引力。
被公美さん這麼一說確實是有這個意向,但還是要重新考慮一下。

不得不整天對著這個一邊找這個含糊推諉的理由,一邊又放肆任性的作家,果然很有夠累的。
這個人,衹是作為戀人就已經很累了……
……不過,這麼任性自我的作家,確實很有公美さん的風格呢。

沒錯,我的戀人就是著名的女小說家,筆名叫美作百合子。
不久前剛拿到了有名的獎項,擠入暢銷小說家行列。
而且,這漂亮的容顏也是不容忽視的……
一時間,作為受人矚目的美女作家,被バンバン媒體取材了。
這樣的我,也是美作百合子的飯,現在,在發售日前就可以讀到她的作品。
憑藉溫暖的文體和獨特的表現力,當然也包括我這個年紀的女孩子,被廣泛到男女老幼的飯圈所喜愛。
然後,她的作品風格裡多見女同性戀的故事,也是廣為人知。
託知名度上升的福,她不得不過上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的生活。

如此,這個小說家與女高中生毫無交接點的人,我是為什麼會跟這個人交往,是有契機的。

高中開始坐電車上下學。
多得這副外貌,我總是遇到癡漢。

現在已經成為社會問題的癡漢問題。
癡漢這種事,肯定是男的不好了,但在最近播出的綜藝節目裡,主持人說了腦殘的話了。

『這件事上面,最錯的是癡漢別人的男人沒錯,但是穿過短的裙子的女孩子們也有錯啊……不覺得她們這是在勾引男人嗎?』

哈?我被電視節目說了什麼?
女孩子才不是為了誘惑男人才穿露出大腿的短裙啊。
的確,也有這種人存在,但至少我不是這樣的……
想要展現自己最大的魅力,想要修飾自己的腳部線條。
這都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這樣想著,即使寒冷也好好忍耐,竟然被人這麼說,簡直無法原諒。
乘這種女孩子之危,對她們癡漢的傢伙,說是罪大惡極也不為過。



※注:原文裡公美用的自稱都是「アタシ」(人家),跟中文一樣,這種自稱比一般的「私」(我)要可愛,而且是熟人之間才會用,正式場合是不會這麼說的。不過翻譯的時候一般我都全翻譯成「我」就是了www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