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mi Side

終於到了這一刻了。

在公佈成員事務所安排之後,那個人走到前面,拿起了mic,明明是很普通的動作,卻讓我不禁鼻酸。

「從14歲開始我就進入了AKB48……」

頭腦有些空白發麻地聽著她說了一段話,大概感受到不對勁,臺下開始騷動起來。
到那句話了,她卻停了下來,說不下去,四處向後張望,仿佛想從我們身上得到勇氣。

真是個孩子呢!

手搭在她的肩上,張嘴對她露出笑容。
想笑著送她離開的,但是抱歉,果然還是做不到。
張開的嘴想笑出聲音,卻發現從喉嚨擠出來的是尖細的哽咽,每說一個字,喉嚨就刺刺發痛,眼淚開始湧出,再也收不住。

對不起,明明約好要笑著送你走的。

「我前田敦子,將從AKB48畢業……」

她一個人的聲音換來了整個會場的人的譁然。
真是了不起呢,我想連首相也不會受到這種待遇,あっちゃん,你很了不起!

簡短的致辭後,換我說話,說到她的時候我的眼睛衹敢掠過她的方向,不敢看她的臉容,我怕衹要一瞥,我的眼淚就再也無法自持。

「我啊,一直在她身邊看著的……」
是啊,一直都看著的,她的淚水,她的笑容,她的苦惱,她的歡樂……還有,她的心意……
原本以為,她會一直在我身邊的,但當她對我說出她的意思之後,我才明白,要來的還是要來,一直以來不過是我自欺欺人而已。

AKB不是她的終點,也不是我們的終點,她應該去往更高的地方,她屬於更高的藍天。

「……真的,真的不想她離開……」
我們誰都沒有資格挽留她,我也沒有。
放手讓她離開,才是最正確的。

「請大家繼續在背後溫暖地支持她!拜託了!」
這個,是我一生的請求了!



我們幾個抱作一團大哭,直到要離場了,所有人都把空間留給我和她。
我知道她心裡的不安,我像每一次一樣,再次向她伸出了手,就像總選復仇成功那次一樣,不,比那次更甚,緊緊地握住她的手走到臺中間,向那些一直支持著她的fans鞠躬。
這次大概是最後一次了,以後,你就要一個人堅持下去了,我不能在你迷惘不安的時候陪在你身邊了,你要堅強哦,我相信你是可以的,あっちゃん。

後臺一番送別,換好衣服,看著成員一個一個離開,直到最後就衹剩下我們兩個。
站在樂屋門口,準備要坐車去機場的她站著不動,手死死地牽著我,緊得顫抖,緊得手背上的青筋都突了出來。

「みなみ……」
終於,她哽咽著喚出我的名字,就像一個信號一般,我們抱在一起,從來,沒有這麼緊。

我一直都看著你,我一直都知道的。
你對我的心意……
我想就衹有傻子才會看不出來了,但我卻想假裝這個傻子!

因為我怕,我怕自己會成為你夢想的絆腳石,所以我假裝對你的視線視而不見。
而現在,我竟不禁後悔。

可以回頭的話,我想在你注視著我的時候,抬頭迎上你的眼睛。

「あっちゃん……!」
緊抱著你的雙手,不想放開,真想一生保持著這個姿勢到死!但是,不行!

這裡,不是前田敦子的終點。

「畢業,恭喜……」
我推開她,努力做出笑的動作。

「嗯……」
あっちゃん像個小孩一樣抽著鼻子,整齊的牙齒緊咬著下唇,令原本粉紅色的漂亮的唇瓣白得幾乎和牙齒融在一起。

「去香港,路上小心。我們,會等你回來的……」
以後,這個『我們』就再也不包括前田敦子了!

「好!」這時,門外的經紀人開始催促,「是,很快過來!」

「那我走了。」
「嗯。」
她拿起行李轉身。

看著她的背影,我終於第一次上前拉住了她。
「等等!」

然後,用我的手緊緊圈住她,唇第一次觸上她的。
「你也,等我……」

「……」懷裡的她顫抖了,眼角看到她脖子上的青筋,像平時唱歌時一樣,浮現在她白嫩的肌膚上。

冗長的沉默,長得讓我錯覺以為時間已經凝固。
其實這樣,也不錯……

「前田さん……」遠處又傳來經紀人的催促聲。

「嗯,來了!」
這次輪到她推開了我。

「那我走了。」
「嗯。」



雙腳就像被粘在地上一樣,我定定地看著她的背影從我眼中消失,而我竟不知做什麽動作好。

這時,手機響了。




From:あっちゃん

這次,不要讓我等太久。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