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God knows」

Atsuko Side

從煙花大會那天開始,已經過了一年多,換而言之,我和みなみ已經交往差不多兩年了。

現在我正在家等みなみ打工下班回來。

一開始的時候我每天都會去みなみ那幫她做飯,偶爾留宿一兩天,到後來直接就在她那裡住下。
可能是因為我搬出去住之後,會跟著みなみ準時上學,并順利升學的關係,爸爸媽媽對我這種行為也沒什麼意見,放任我搬出去住,而且是跟一個女生。
連這種事都不聞不問,他們到底要我做什麽才會介意呢?

跟みなみ提出了同居的念頭,みなみ很樂意地答應了,我們又商量了一下,決定租一個稍微大一點的房子,因為みなみ堅持要一起分擔房租,我們沒有選很大的,是一個配了很小很小的廚房和客廳的單人公寓。
開始我是有點不習慣,但時間長了反而覺得這樣更好,住在這狹小而溫暖的房子,總比呆在那寬敞卻冰冷的大宅子好。
再後來,我們都升學了,考慮到上學的距離和經常上晚班的みなみ的安全,我們又退掉了原本的房子,搬到一個治安比較好的稍微高級些的公寓裡,公寓的樓下是一條很開闊的馬路,從窗戶看下去可以一覽每一個角落,而且附近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店,她衹要大喊一聲,即使我聽不到,附近也會有人注意到。

「好了,完成~」
看成桌子上簡單的幾道料理,我傻傻地笑了起來。

米飯曾經惡劣的口感,在傾注了時間之後變得美妙。
蘿蔔曾經難看的形狀,在傾注了愛之後變得漂亮。

事實證明我比みなみ那傢伙聰明多了。
一年多過去,我的廚藝雖然說比不上實家的廚師,但至少不會像那碗讓我終身難忘的凉麵一樣。
而且其他家務也做得很好,房子收拾得比みなみ獨居的時候整齊乾淨。

「我回來了~」玄關出來鑰匙插入門孔的微弱聲音,緊接著就是戀人熟悉的聲音。

「你回來了!」聽到戀人溫柔的聲線,我馬上就要衝出去,突然又想起自己還穿著沾滿油污的圍裙,抱上去會弄髒衣服很難洗,就手忙腳亂地把祂解下,然後迎接那個辛苦了一天的人。

單腳提起換鞋的みなみ被我這一撲,差點就摔倒在地上,嚇到立刻扔掉手上的鞋子和包包,死死地抱住我的脖子,沒好氣地看著笑得像個傻瓜的我,「敦子,好香呢!」

「真的!?」一上來就是甜言蜜語,今晚就少欺負你一次吧。

「飯菜。」

「哈~!?」前言撤回。

「騙你的,敦子更香!」

「……」這個人真的越來越得瑟了!

「對不起對不起,別生氣啦~」
「哼!」

「對不起嘛,別生氣好不好?敦子,原諒我好不好?」
她抿著唇,像一條被遺棄在紙箱裡等人收養的小狗,可憐兮兮地叫人家的名字,真是太壞了!

犯規犯規!
紅牌出場!

「快換衣服,洗手吃飯啦!」

是我被罰出賽場,輸得徹底。

「嗯!」



「我說,みなみ。」
「嗯?」

吃飯時我們都喜歡有的沒的閒扯,例如今天授課的地中海老師發亮的頭頂,又或者是みなみ打工時遇到的特別的人和事。
聊得差不多的時候,突然想起今天爸爸終於打過來的電話。

「爸爸今天打電話給我,」聽到我提起爸爸,みなみ放下筷子,眼神認真地看著我,她認真的表情讓我不禁輕笑,「別擺出這麼嚴重的表情啦!說是有個老朋友來了日本,叫回去一起吃頓飯。」

聽我這麼一說,她明顯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繼續拿起停住的筷子。
或許我不應該這麼快說出真相的,要聽聽這個人會有什麽熱血的發言。

例如無論如何我都不會離開你的!
不會讓你爸爸媽媽搶走你的!
……

「敦子,你的臉怎麼這麼紅?」

「咦?」從發呆中抬頭對上戀人擔憂的目光。

「太熱了?要開空調嗎?」

可惡!我竟然會幻想這麼奇怪的東西,還對自己的幻想臉紅不已。
會想到這種矯情的臺詞的我,肯定是受這個人的影響太深了。
這樣的我真讓自己感到羞恥啊!

「不用不用,繼續吃飯吧。」

「……繼續剛才的話吧。既然這樣你就回去好好陪下爸爸媽媽吧,你也很久沒有回去了,幫我向伯父伯母問候下。」

「我問了爸爸可不可以帶上你,他答應了。」

「咳咳……!咳……誒?」在喝湯的みなみ被我的話嚇得嗆到了,味增湯的湯汁濺得桌子上都是。

還是這麼蠢。
如果那天被爸爸媽媽看到我的戀人竟然是一個這麼蠢的人,那該多尷尬啊!
但是,又有點想讓他們見一下我這個蠢得可愛的戀人。
怎麼說呢?有種想要炫耀的優越感吧?

一邊想著這些有的沒的,我在連自己都不知的情況下懷著笑意,起身到洗手盤那拿抹布過來,一邊把她面前的地方擦乾淨,一邊把話接下去,「後天我們一起去吧,吃飯。」

「喔,好啊……不過……爲什麽?」爲了不讓我洗衣服洗得太辛苦而用紙巾與衣服上的湯漬惡鬥中的みなみ抬起頭,有些不解地望著我。

「如果你也一起的話,就當去久違地出去吃飯,你不去的話,那就沒必要了。」
小孩子總是渴望爸爸媽媽可以陪自己,總是期盼每天的傍晚七點可以早點到來,期盼週末可以被領著到街上,有時甚至會為此而耍些小任性……我也不例外,小時候的確很盼望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頓飯,但現在已經覺得無所謂了。
反叛期?還是已經長大了?

「……」

「不行?」

「不是,是在想要穿什麽衣服去好……嗯……那個……我是第一次見敦子的爸爸媽媽嘛……」似乎是想像起到時的場面,みなみ的臉色已經透出一絲緊張,「如果被敦子的爸爸媽媽覺得,爲什麽我的女兒會選一個這麼傻的人……那就不太好了。」

看來這個人還是有點自知之明啊!

「所以那天你絕對不可以穿你的香蕉裝!」這個是首要通告,不,是警告!

「誒?爲什麽!?我原本就是打算穿這件的!」

「……………………」

無論交往多久,我都覺得這個人還是這麼蠢。
而依然這麼喜歡這個人的我,還是這麼無可救藥。



到了約定的那天,爲了不太匆忙而出什麽紕漏,みなみ向打工的餐廳請了假,一下課就馬上回家換衣服,化了下妝,確定沒有遺漏之後,我們準備下樓,司機已經在下面等了很久了。

「敦子,」站在玄關,みなみ突然叫住了我,她頓了一下,猶豫半天才輕聲開口,「我可以帶畫本去嗎?」

「爲什麽?」

「因、因為……我想畫下敦子長大的地方。」語罷,她神情羞赧地笑笑。

要如何處置這個總是不意間犯規的人,我毫無頭緒。



回到實家,門口接見我們的是一個生面孔的傭人,見我和みなみ是兩個年輕的女性,態度有些不緊不慢,說要等前輩過來看看才能讓我們進去。看樣子是新請的。過了一會出來的女人一見是我,馬上低聲呵斥傭人的怠慢,然後滿臉歡喜地叫我『大小姐』,後面剛被訓斥還憤憤不平的傭人聽到這個詞,臉上的顏色變化真不是一個有趣可以形容。
之後進入大宅別墅,也有過幾次這樣的情況。

爸爸和媽媽似乎還在什麽地方招待弓坂叔叔,我默默坐在大廳裡,久不見的管家信緒熱情地親自送上我最喜歡的紅茶。從小爸爸媽媽就總是不在家,是信緒陪著我長大的。搬出前田家,要說最捨不得的,大概就衹有信緒了。

「大小姐,那位小姐是……?」寒暄幾句,信緒詢問起現在大概正在花園裡埋頭苦畫的人。
是我叫她去的,雖然她覺得這樣不太好,如果爸爸他們來了,她才姍姍來遲地出現會很失禮,但我覺得這種事沒必要這麼介懷,就讓信緒叫人帶她出去。

「她,」我思索一下,給出答案,「是跟我同居的人。」

信緒愣了一下,然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她就是以前大小姐提過的高橋小姐啊!」原來我以前就提過這個人了嗎?「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呢。」

「嘿嘿嘿,是呢!」真讓人自滿呢!

「過得開心嗎?」
「很開心喔,就像夫妻一樣,真正意義上的夫妻。」
「……」信緒有些錯愕,隨即大笑,「哈哈!是啊!那太好了,大小姐看起來比以前活潑很多呢!太好了。」

「敦子,你回來了!」
這時,門外傳來陌生了的熟悉聲音,是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弓坂叔叔。」

「真是的,這麼久都不回來看看我們,你這女兒!」我不鹹不淡無損他們的笑意,嘴上是在責怪,但態度依然熱絡,甚至讓我覺得輕帶恭維……
「爸爸知道你今天要回來,專門準備了禮物給你,就在你房間,等下上去看看,你一定會喜歡的。」

——你一定會喜歡的。

我抱以意味不明的淺笑道謝。

「敦子長這麼大啦!真是越來越漂亮呢!」弓坂叔叔笑著摸摸我的頭。

弓坂叔叔和我們是世交,也算是看著我長大吧?以前就很喜歡摸我的頭,我不怎麼在意,但現在的話我倒有些不快。
我喜歡みなみ軟綿綿的手多些,她的動作總是灌注了溫柔的眷戀。

「みなみ在花園畫畫,我去找她。」

「嗯。對了,弓坂叔叔的兒子也在閒逛,如果你遇到他了,叫他過來準備吃飯吧。」

眼瞼,微微跳動一下。

弓坂叔叔有一個獨子,叫弓坂宗,年長我一歲。
雖然我們是世交,但還沒有狗血到什麽指腹為婚,我們之間的關係僅僅是兒時的玩伴,說玩伴似乎有些高,因為我們衹是雙方父母聚在一起而不得已經常見面而已。上了初中之後,弓坂叔叔全家遷居至國外,我們就幾乎沒有見過面了。
我不喜歡他,弓坂宗。

我們很像。
對身邊的事物都沒什麼興趣,但他是那種即使不感興趣也要去玩弄一下,直到厭倦為止的人。
什麽都有,所以什麽都不珍惜,包括自己的生命。對他而言,生命就是玩樂,玩樂就是生命,停止玩樂就是停止生命,依然處於同一高度上,那就沒什麼好珍惜的了。
近乎瘋狂的玩樂心態。

去到花園前,隱約聽到有人談話的聲音,走近些,我一下子認出了兩把聲音。
みなみ,還有弓坂宗。

「對了,我叫宗,弓坂宗。你叫什麽?」
「誒?呃,高橋。」
「高橋?高橋什麽?」

「みなみ!」
坐在臺階上的兩人同時回頭。

「敦子!」みなみ臉上浮著天真爛漫的笑容,明明是我最喜歡的笑容,每當看著就會趕走所有陰暗情緒,現在看來卻讓我有點不適。

「過來,爸爸他們來了。」

我站在離他們一段距離的位置,向みなみ伸手。聽到我的話,みなみ快速收拾好東西,朝我這裡奔來,她主動挽住我的手的動作稍微掃去我心中的不快,臉色也不覺放緩。

但弓坂跟了過來,站在みなみ身後,「喲~很久不見了,あっちゃん。」
意不在此。

他的手下一刻就伸向他真正的目標,我想也不想就揮開。

摸著被打開的手,弓坂露出讓我不適的笑容,「高橋みなみ啊?あっちゃん的親戚嗎?很可愛的孩子嘛。」

「戀人。」警告般的聲明。

「敦子?」對我明顯繃緊的態度,みなみ即使再遲鈍也能多少感受出來。因為,我們是戀人。
她困惑地抬頭看著我現在一定很不友善的表情。

「是戀人啊~」聽到我的話,弓坂的鼻子裡逸出一絲氣流,訴說著他的不屑。
「想不到あっちゃん也會戀愛啊!」戀愛兩字被他拖得老長。

「爸爸叫我們過去吃飯了。」我沒有回答他,吐出字句,拉著みなみ就走。



晚飯後我們沒有多留,帶みなみ再看一次那個花園,讓她記住那裡的景色後,我們就離開了,拒絕了讓司機送我們回去的提議。
『當是飯後散步吧。』我用這樣的藉口搪塞過去。

「敦子,心情不好嗎?」
回程的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直到下了地鐵,最後步行的十五分鐘路程過了一半時,我們之間才有人發話。

我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剛才,怎麼會和弓坂一起的?」
儘管我相信みなみ,但弓坂的那個眼神依然讓我無法釋懷。
自己的寶物被窺視時的不快,類似這樣的心情。

「弓坂……?你指弓坂宗先生嗎?」
「嗯。」
「在花園畫畫的時候,他突然過來的……話說,他叫你あっちゃん,那是你的昵稱嗎?」
「嗯,認識時間長了的人會這樣叫我。」
認識時間長了,但不是朋友。

「みなみ。」出口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聲音有些低沉,但已經收不回來了。
「什麽?」
「那個弓坂,不要和他接觸,他是個瘋子。」
「瘋子……敦子怎麼這樣說話啦!雖然弓坂先生有點奇怪……放心啦,我和他沒可能會接觸到的。」

「答應我。」我們已走到門口,但我拉住正準備把鑰匙插入門孔的みなみ,迫使她轉身看著我。

走廊裡橘黃色的照明下,我順利望入她漂亮的瞳孔裡,倒映在上面的我沉默不語,渴望戀人應允的心情卻呼之欲出。

對比我嚴肅的神情,みなみ可惡地揚起笑容,凝視著我的眼眸中竟帶著些頑皮的笑意,正當我即將皺眉,想著要用強硬還是撒嬌的方式時,她的手臂環上我的脖子,用上自己的體重,把我的頭勾了下去,然後主動獻上她輕淺的吻。

「……如果敦子不喜歡的話,我以後看見他都掉頭走好了。」

這次,戀人可掬的笑容讓我的心情愉快起來。

明明衹有一門板之隔,衹要開門我們就可以進去,我卻不願放開她。
漫天星屑下,或許還被無數雙目光注視著,我們依然盡情擁吻。
想要愛你,想要獨佔你的心情,無論是誰都無法阻止。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