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開濕潤但熱得幾乎要噴火的雙眼,即使躺在床上也頭好重,腦殼好像被灌了鉛什麼的,模糊的視線在一片昏暗中遊移,從房間的輪廓上看應該不是自己的房間。
伸手去摸自己的眼鏡,突然好像撞到了件堅硬的東西,然後就聽到有什麼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不過從落地的聲音聽上去,似乎地上鋪了地毯。不過無論如何,還是把它撿起來比較好。
「哇!你幹什麼?!」敦子在廚房聽到動靜,馬上跑上來,推門就看見南幾乎要從床上翻落到地上。
「あっちゃん?」
「你擺什麼高難度動作,你要去馬戲團玩雜耍啊?即使你很矮,就你這樣的身高想要跟侏儒搶飯碗還請再矮15cm。」趕快把還在床緣保持著滾落之際的姿勢的南扶回床上。
南幾乎全身的重量都落在敦子身上了,乏力地側躺回床上——為了保護她的馬尾,任由敦子撩起自己的前發,柔軟的手掌貼到自己額上。
「你這傢夥還在發燒啊!你還亂動!」
「因為我弄掉了些什麼,我想把它撿起來而已。」原來自己是發燒了,怪不得覺得全身沒力了,開始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而已,「真的有發燒嗎?出門的時候我只是覺得有點感冒而已……咳咳!」
她的聲音有些微弱,勉強說了這麼一大段話後,呼吸更是明顯變得紊亂。
「東西掉了就讓我來撿啊!你這個人怎麼總是那麼愛逞強?以前是這樣,現在還死性不改!難道你不知道感冒不注意休息的話會變成發燒的嗎?」輕輕撫摸著南的背,讓她順過氣來,敦子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像母親對孩子一樣囉嗦了。
她是生氣了嗎?很少見過敦子真正意義上的生氣,南突然有點害怕起來。
「對不起……」咳嗽了幾聲,南的聲音像喊著沙子說話般沙啞。
「笨蛋。交給我吧,讓我來照顧你。」
敦子彎下身想要把地上的東西撿起來,在指尖碰到物件的一瞬間,她的身體微微真了一下。
那是在這一年多來陪伴她度過無數個孤獨的日夜的相框,透明的水晶邊框在昏黑的房間內閃閃發光,照片裏面的她們,笑容依然保留著兩年前的幸福,又似乎隱約帶著一絲嘲弄。
敦子微愣了一下,隨即扯出她擅長的偶像派笑容,把相框放回床頭,然後坐在床邊,把水杯端給南「喝點水。」
「呼……謝謝……」
「現在好點了嗎?感覺怎麼樣?」透著蒼白的尖細指尖輕輕撩起南額前散亂的劉海,露出了南寫滿疲憊的臉。
「好熱……」
「嗯,那再吃點藥吧。你想吃什麼?」
「雪糕。」
「你發燒了還吃雪糕?你想你的腦子變雪糕啊?」
「那冰激淩。」
「……」
這傢夥是小孩子嗎?雖然老是覺得陽菜看起來什麼都不懂,不過其實南才是最沒常識的那個吧?
敦子收起了笑容,面無表情地眯眼盯著南。
「因為好熱嘛……」
用這種小狗的無辜眼光向上看,太犯規了吧?敦子出神地看著只是因為發燒才眼睛濕潤,紅著臉喘氣的南。
那張帥氣與傻氣都被消磨殆盡的,只剩下少女的惹人憐愛的臉,雖然有著微妙的異樣感,卻絲毫沒有格格不入的不協調。敦子總覺得自己真的被優子傳染了大叔心,看著這樣的南,她竟然有種莫名的欺負幼齒的犯罪感和愉快感。
面對著這股曖昧不明的心情,敦子心裏直叫不妙。
「你病好以後,我再買給你吃好不好?」軟下表情,用有點像用糖果誘騙小孩子的變態大叔的語氣說道。
「……好吧。」
「要吃粥嗎?我熬了粥哦~」敦子突然想起樓下廚房裏的粥,眼睛頓時閃亮閃亮的看著南。
「……」南沉默地露出“敬謝不敏”的表情。
「喂!你那張臉算什麼?」
「那當然是因為驚訝和害怕啊……」
「好過分!我有好好按照優ちゃん的指導去煮的!」
實際上這不是敦子第一次做的料理。以前上家政課的時候,敦子也有做過些小餅乾之類的,但無論從外觀上還是味道上來說,都真的是讓人不敢恭維。
「……那好吧。」心不甘情不願地點了頭。
「喂!不要擺出一副英勇就義、光榮犧牲的表情!」
雖然說被這樣喜歡的人這樣看有點生氣、有點沮喪,不過如果物件是南的話,開心卻占了多數。
總覺得病了的南要比平時老實多了。也不是說她像優子那只怪面栗鼠那樣體力過剩的不老實,而是她總是會為了顧及別人的感受而忽視了自己,老好人一個。但現在的她卻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會刻意把真實的自己匿藏起來。
這樣的她可愛多了。其實她這次回來,多多少少也開始會表達自己的心情和想法,至少不想的話會說“不”,而不是硬著頭皮去做。

「南,起來吃吧。」
敦子用託盤端著一碗冒著白煙的粥上來,但南沒有起來的意思,一聲不哼、躊躇不安地看著她,心裏後悔著為什麼剛才沒有裝睡,這樣的被敦子知道的話絕對會很生氣的問題。
「放心啦!不好吃的話,大不了就不吃而已。」看來以前自己做的東西真的很難吃了。
聽敦子這麼一說,南總算寬心下來,但她還是沒有起來,拉起被單蒙住自己大半張臉,別開視線,蠕動嘴唇。
「我怕燙……」
現在躲在被單下的她的臉,肯定是紅透了。雖然原本就紅得發燙了。
老天!誰來制止這只可愛的生物啊?
敦子的心幾乎要跳出胸口地劇烈顫抖了一下。敦子完全有理由懷疑這傢夥其實是裝病來謀殺自己,以報復前幾天自己欺負她。
輕輕把不斷冒出的白煙吹散,在確定不會燙嘴後把勺子伸到南的嘴邊「來,啊——」
「啊——」張口含住敦子伸過來的勺子,多餘但很可愛地“もぐもぐ”地咀嚼著粥。
「怎麼樣?好吃嗎?」敦子的聲音很輕,忐忑不安地看著南。
「好好吃!」
雖然一碗白粥說不上好不好吃的,但就敦子而言,可以做出這樣的水準已經很不錯了,況且南現在也餓得饑不擇食了。
「真的?!」只是南的一句話,敦子遲疑不安的表情瞬間融化成心花怒放的笑容。
雖然敦子不擅長,甚至說完全沒有製作料理的才能,但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她還是表現出了驚人的爆發力。
這是愛的力量?
「真的。」無力的嘴角勉強扯出虛弱的笑容。
但她溫柔的眼神,已經足以讓敦子的心騷動起來。
「那再吃?」
「嗯。啊——」
眼看碗差不多要見底了,南的胃口看起來還不錯,而且似乎對敦子熬的粥很滿意。
「還要再吃一碗嗎?」
「不了,藥力似乎生效了……有點困,哈……」明明剛才還在打著哈欠說困,下一刻又突然冒出了這樣一句,「其實如果可以加點豬肉就好了。」
果然不愧為豬肉系少女。但明明這麼喜歡吃豬肉,為什麼她還長得這麼瘦小?以她這種身高,即使現在背上書包到小學上課也不會有人懷疑她的年齡吧?
「那吃完這碗以後,你再睡一下,我下去加點豬肉再煮。」
「嗯……那個……這次麻煩你了,沒能按照約定做飯給你吃,還要你反過來照顧我。」南把馬尾拿起,小心翼翼地躺回床上,露出微微歉意的神情。
敦子停下腳步,微微蹙起細長的眉毛。
「說什麼啊?不是你說要做朋友的嗎?不要說朋友,即使是戀人之間,互相照顧很正常吧?……再說,做什麼都能獨當一面的南可以向我撒嬌,我很開心哦~南什麼都不說的話,我會很辛苦的。」
她總算稍微有點明白優子跟陽菜的話了。愛情,是一個要兩個人相互索取的同時又相互付出的天平。
其實如果兩年前的她明白這個問題的話,或許她們的關係還有挽留的機會。
一瞬間,南的眼裏閃過一種複雜的神色,然後笑了。
「嗯。」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