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搓著指尖凍得通紅的手,一邊『哈』地呵出濁白色的氣
等待的地方是跟以前一樣的無人的車站
看著偶爾經過的電車,等著那個人的到來
看見22歲的我
她會說些什麽呢
看見25歲的她
我會說些什麽呢
7年後的再會,我的心砰砰地吵個不停
手錶告訴我,現在已經是下午2點
沒錯
我們約在下午2點
我坐在入口的樓梯上
我想反正都不會有人來了,不會礙到別人的
吸了下鼻子 臉埋進以前她織給我的圍巾裡
閉上眼,就鮮明地浮現出她的笑臉
啊啊 果然
我,對陽菜……直到現在也深愛著
隨著寒冷的風吹來 我的回憶熱烈起來





——怎麼了?」

看著壞掉的眼鏡,那聲音傳過來
我擦掉眼淚回過去

「又 被欺負了嗎?」

看著她皺起來的眉毛,好不容易擦乾的眼淚又開始流出來
緊張的陽菜,扔下書包,緊緊地將我包入懷裡
在中學門口被抱的話會感到很不好意思,我馬上按住她的肩
其實想再被她抱多一會兒的

「爲什麽 要欺負你呢……陽菜我 很不理解」

『明明這麼可愛』陽菜困擾似的笑了

「回去吧 あっちゃん」

抓起我拿著眼鏡的左手,陽菜慢慢地走起來


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沒變過
陽菜走在前面 被陽菜幫助 被陽菜守護
所以 沒有陽菜的話我已經活不下去了
上不了學
也無法跟別人說話

然而


「陽菜我啊 要去很遠的地方」


留下這簡單的一句話,陽菜就不見了
也不是說恨她什麽的,沒有這種事
但是
很遠的地方到底是哪裡呢
爲什麽要去那裡呢
我就想知道這些
明明還想問她那輕嘗般的吻的意思
陽菜卻在告訴我之前就走了
也不道別就走了
但總覺得,這都是陽菜的風格
那一天 我哇哇大哭了





——……嗯」

微微睜開沉重的眼瞼
我好像睡著了
3點的音樂 在車站裡也能聽見
一個小時了,……誒……一個小時了?
我激動地站起來,有些什麽從肩上滑落下來
那是一件櫻色的外套
撿起來,上面發出跟以往一成不變的陽菜的味道
但她本人卻不在
但是 她的而且確來過這裡
我拿著外套在附近找她
月臺 洗手間 附近的的洗衣店
甚至到有點距離的公園
一開始小跑,不知不覺間變成全力狂奔
跑這麼遠,高中的馬拉松大會以來,是第一次
回到車站的時候,我渾身汗涔涔的
跑了這多地方 找了這麼多地方
都沒有找到陽菜
因為我睡著了,所以就回去了嗎
想著我就淚流不止了
明明這麼想你
明明這麼想你
蹲在剛才一直坐的地方,哭了起來
哇哇大哭


「怎麼了?」

然後就像以前那樣,傳來她的聲音
抬起臉

「又 被欺負了嗎?」

沒有變過的陽菜,困擾似的笑了

「我以、你 ……不回、……來了」

「啊—— 去買果汁了我。但這裡完全沒有自動售貨機,……來 給你」

貼在我的眼瞼上的是溫暖的塑料瓶裝紅茶
但是,我

「啊、」

要的不是飲料
像那時一樣抱住陽菜

那時是陽菜抱著我,有點不一樣

「あっちゃん?」

「……果汁 不要、嗎」

「啊 對不起」

「不、我、一個人了」

「……嗯」

「就算、要去……裡 也告、訴 我一、聲」

「……嗯」

「陽菜,你個 笨蛋」

收緊抱著她的背的手
陽菜的味道 變得更清晰

「陽菜我啊……去東京了」

「……」

「爲了 賺錢」

「……錢?」

「嗯。爲了,用那些錢,跟あっちゃん一起,而去東京的哦」


「……怎麼回事?」

我這樣問道,陽菜稍稍拉開距離


「今天從青梅竹馬和戀人畢業了…………所以,我們結婚吧」


夢一般的話
爲了不讓我困擾般的

「今天開始,做陽菜的妻子」

露出幸福似的笑臉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