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第一次寫歐美背景的文,文字各種把握不了,有什麽不好的地方請務必提出
設定上的Elsa是有點overtake裡的那個熊孩子性格
歡樂吐槽向?暫時大概衹會有幾篇的樣子,後面有梗的話會繼續寫的

===============================================================

太倒楣了。

望著已經幾個小時過去了依然沒有人經過的小徑,我的心境經歷了從煩躁到冷靜到自暴自棄的階段。
這個視覺看東西真是太讓人不適了,不對,應該說我現在整個人都不適。

斗篷隨著身體的擺動一晃一晃,正午的太陽讓我的眩暈變本加厲。
現在的我,正保持著左腳被綁倒吊在樹上的姿勢,就在我的正下方,以十分舒適的姿態躺在地上的,是我剛才不小心手滑弄掉的匕首,還有被吊起的一瞬間嘩啦嘩啦地掉出來的箭……我們可以交換一下嗎?

有比我更倒楣的人嗎?我不過就是出來打獵而已,怎麼反倒被獵了?
老天,我快餓死了!
到底是誰這麼缺德啊,設了陷阱這麼久都不來查看一下,再不趕快過來,你們就會看到一條「鹹魚」了。

『沙沙沙——』
就在我怨恨一手捧著烤雞,一邊向我招手的上帝怎麼就是不走過來的時候,草叢突然傳來什麽鑽過的聲音!

終於有人來……了……

「嘰嘰」
「…………」

從草叢裡鑽出來的,是一隻松鼠……
牠現在正歪著腦袋跟我對望……
那看傻逼一樣的眼神是怎麼回事啊!?別讓我下來,否則我剝了你的皮烤來吃!

「Hóra!!!」從貼身的口袋裡拿出唯一一枚銀幣,用盡全力向那該死的松鼠砸去——
「Olaf!原來妳跑這裡來……」

作為一名獵人,我對自己的射擊投擲是相當有自信的,絕對的百發百中。
但不是在這種狀況下。

一使勁,懸空的身體就跟著晃動起來,於是本來要砸向松鼠的銀幣,就以完美筆直的線條,飛向突然從草叢裡鑽出來的少女……
糟了,好不容易有人可以來打救我,我竟然親手把她砸死!!!

『噹!』
就在我的銀幣離砸死我的救星還有二十公分的時候,地上突然憑空冒出些什麽透明的東西并在我眨眼的縫隙間伸展成一面巨大的盾牌,將銀幣截下。
「這是……什麽?」

讓人驚奇的不止這個,還有我的身體。
從腳底傳來的涼意把我的注意力轉移過去,把視線移到被緊縛的腳踝,是我這輩子做過的最錯誤的決定
——我親眼看著自己變成冰塊,從腳掌到小腿,大腿,然後是整個下半身……變化的過程比我思考的速度還要快,現在,我已經變成一座冰雕,從藝術角度來說十分前衛的冰雕。
早知道剛才就不要因為驚訝把嘴張這麼大了,我剛才似乎把一隻蒼蠅吸了進來,現在牠跟著我一起結冰了,在我的嘴裡。

有比這更廉價的陪葬嗎!?

「Anna!妳沒事吧?」幾乎是用撲的,一名金髮年輕女性衝到剛才差點要被我誤傷的女性身邊,捧起她的臉左看看右看看,確定腦袋沒有受傷後又拉起她的雙手,讓她轉一圈。
「Elsa! It’s ok. I’m cool. Calm down.」被Elsa緊緊抱在懷裡的Anna露出無奈的笑容。
「怎麼可能冷靜?妳差點就被那該死的——」突然,Elsa意識到那座被吊在樹上的冰雕,也就是我的存在,放開快要被她勒死的Anna,「咳咳……總之,妳沒事就最好了,否則……」
說完就投來比現在的我的身體還要冷的眼神。

我不是故意的!請放過我吧!
妳聽我說啊!

……等等,我都說不出話來了,她怎麼可能聽得到我的解釋?

「Elsa,別這樣,他肯定不是故意的。妳看他被吊在樹上,一定是想吸引我的注意去救他而已。既然我都沒事,不如妳就饒了他吧。」妳果然是我的救星!簡直就是天使!請允許我叫妳Anna小天使!
「不,他是好人的話怎麼會被吊在這裡?肯定是因為犯了什麽才會有如此下場。」Oh! Your majesty! 不要因為我差點誤傷妳的……妳的Anna,妳就這樣想我啊!
「但是,Elsa,這個,似乎是我們昨天晚上設的陷阱,用來捕捉獵物的。」

……原來!



感謝上帝,最終我從樹上下來了,通過割斷繩子,進冰的腦袋直接著地的姿態。
你能想像地上被我的冰雕砸出一個窟窿是什麽樣子的嗎!?Elsa小姐,妳就不能先把我解凍再放我下來嗎?
因為Elsa說什麽『對他沒有愛』的原因不(bu)能(ken)對我解凍,無奈之下Anna衹能自己動手,在喊了好幾次我聽不懂的咒語之後,小小的火焰終於從我身上燃起。

在一個漫長的等待後,我終於完全解凍了,以此為代價,冰被烤融出的水讓我整個人不像是被吊在樹上暴曬過的鹹魚,而像是從水裡撈起來的海藻。
我有特殊的補水技巧。

「你好,我叫Lucas,是住在這一帶的獵人。」算了,爲了避免再次變成冰雕的悲劇,我還是小出聲微妙。
「Lucas你好,我叫Anna,這個雪……這隻松鼠是我的夥伴Olaf。這是…Hey, 打聲招呼啊……!這是我的姐姐Elsa,I’m so sorry…for everything. Elsa以為你要傷害我,爲了保護我做得稍微有點過分了。你大概已經被吊了很久,肯定餓壞了吧?跟我們來,我們營地那裡有很多吃的。」

Anna很熱情地招呼我去她們的營地,雖然Elsa還在用冰冷的眼神攻擊我,但果然對死亡的恐懼還是無法阻止食物的誘惑啊。
曲曲折折地穿梭在密林裡,雖然我一直在這一代狩獵,自認這裡沒有我不知道的角落,但這一路上卻真讓我找不著北。Anna告訴我,她們的營地被施過法,普通人不知道竅門的話是找不到的。
By the way,過程中偶爾跟Anna走得太近,我的喉嚨就會受到來自冰錐的威脅。

最終,我還是有驚無險地到達目的地。
在一片小小的空地上有四頂帳篷,圍著火堆佈置,帳篷外有三個人在聊天,還有一人在給六匹馬餵草。

「Hey! 妳們總算回來了,找Olaf需要這麼久嗎?上次Elsa這點時間都能從宮殿去到北山了……咦,這條海藻是什麽?」
「…………」
「他是Lucas,這件事說來話長,總之Alfonso,你先把Olaf變回來再說!還有,以後要練習魔法都不可以用Olaf!」

然後,剛才那隻我想把牠剝皮的松鼠,在我眼前變成一個雪人。
沒錯,是雪人。
頭頂還頂著一片會下雪的雲……
他的鼻子竟然是用普通胡蘿蔔做的實在太讓我失望了!難道不是應該用剛才屢次要戳穿我的喉嚨的冰錐嗎!

「Olaf是Elsa做出來的雪人,按照Anna小時候的樣子。」
「……」什麽叫女大十八變。
「你肯定在想『頭上衹有三條毛,屁股大三圈,鼻子比手還要粗,還齙牙的小朋友,竟然和那個可愛的Anna是同一個人!』對吧,你的表情已經出賣你了。Anna以前也長得很可愛,相信我,我看過照片!所以Olaf會這個樣子,純粹是因為Elsa…天哪,Elsa眼裡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還有Anna在她眼中這麼醜還能這麼愛她,Elsa對Anna是真愛啊!」
「……」一次過把我心裡想說的都說出來,簡直就是女神!
「噢!抱歉,因為我是弓箭手,觀察力比較好,總是不小心就把別人的表情描述出來。對了,我叫Isabel,過來吃點東西吧,不過在這之前……」

Isabel說這裡唯一的法師就是Elsa,其他人的魔法都是蹩腳大漢,最後Anna不知道用了什麽方法,Elsa很樂意地過來將我從海藻變回正常人,雖然中途不小心被變成了一條鹹魚,沒錯,是真真正正的,躺在地上不會動的鹹魚。
算了,過程並不重要。

就在我張嘴要咬雞腿的時候,我突然想起那隻跟我凍在一起的蒼蠅。
arrow
arrow

    Stanl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